三夜雨幽

藍家養的洋(七)



魏无羡带着薛洋上街去玩,买了几坛天子笑,分了薛洋一坛却被拒绝了,本想说服薛洋喝一点的,却被蓝忘机拦下了,毕竟这一世的薛洋是蓝家人,魏无羡总觉得薛洋的酒量一定也不好,且喝醉后一定会非常有趣,但既然蓝湛出手拦下了,不想断腰的老祖还是乖乖放弃骗小古板喝酒的主意了。

魏婴带着薛洋玩了几日,中间经历了被关在藏书阁边画着蓝忘机边看他仿着自己的笔迹帮自己抄蓝家家规,还有水行渊之事后,魏婴特意到了前世抓兔子的地方抓住那时送给蓝忘机那两只兔子给蓝忘机,二人以不同的心境照着前世的时间轨迹将那时的种种一起重复一遍,空闲时抓着薛洋到处去玩。

跟薛洋相处几日下来,魏无羡总致力于带薛洋到处玩,至于蓝湛......既然已经恢复了记忆,那么有阻止魏婴玩的可能吗?根本不可能!

而薛洋这几日眉头没有松开的一刻,虽说和魏无羡一起玩是挺有趣的,但,理智告诉他这些是不雅正的,导致他每日回到居室都要自罚抄家规,不过抄家规时嘴角总是不受控制的上扬,和蓝霜分享魏无羡带他做了什么时神色总是开心的,在蓝霜告诉他「跟着魏公子好好玩,不用想那么多,你最近明显很开心,父亲虽不知缘由,但也跟着心情好了起来。」后,他也稍稍放开去玩了,虽然自觉犯了家规后依然会自罚,但紧皱的眉头总算是松开了。


鬼道之事魏无羡斟酌了许久,最终决定就只教薛洋纸人化人的招式,毕竟此时的薛洋若是知道自己学的是鬼道定会不肯学,在决定后魏婴花了几日重新熟悉熟悉了这一招,算一算,也差不多要到自己揍金子轩那日了,再不教,就来不及了。

出乎魏无羡意料的是,他只教了一遍,薛洋便会了七八分了,剩下的,就只差自己练习了,虽是意料之外,但确是情理之内,想当年,薛洋年纪轻轻便凭自己乱七八糟的手稿修复了阴虎符,虽威力不如原本的阴虎符,但魏婴几乎能确定,若是再给他研究个几年或是再来一块一模一样的阴铁,薛洋定能完美的让阴虎符重现于世,这也是前世的薛洋必须死的一个原因。

魏婴对这一世的薛洋感觉很复杂,前世的共情让他对薛洋现在的幸福感到欣慰,但又觉得可惜,薛洋在鬼道上天赋异禀,若是能当自己徒弟定能让自己倍感光荣,却又觉得好险此世的薛洋不用去修鬼道,不然以他的天分,只要没遇到晓星尘,薛洋定会使这天下大乱。

那日,薛洋在一旁练习着,魏婴窝在蓝湛怀中突然开口「洋洋,你......还恨常家吗?」蓝湛动了动唇想说什么,但终是一言不发的看向薛洋。

薛洋的动作顿了顿,走到了二人面前坐下,用指尖细细抚着左手的断指,半晌,抬起头看向二人「说不恨是不可能的,欺我年幼无知,害我平白遭一顿打后,不仅食言不给我点心,还驾车辗过我的手,若是凝枫未来救我,我想,我应当是满怀着恨意的。......我曾经多次作过一个一模一样的梦,虽只记得开头,但我能感受到,那个梦境非常的悲伤,充满着如同我被辗过手的时候,身边无人愿意伸出援手时那般绝望的梦境。」薛洋闭上眼,似是在回想着那个梦境,仔细看,可以发现他的身躯微微颤栗着,蓝忘机拍了拍魏无羡的腰,魏无羡了然地离开蓝湛的怀中。

蓝忘机起身将自己的弟弟揽入怀中,轻轻顺着薛洋的发,魏无羡看着蓝湛的动作,虽说不上哪里不同,但他能明显感受到蓝忘机抱薛洋跟抱自己时的感觉是不同的,抱薛洋时可以一眼就看出这是抱着弟弟在安慰的感觉,所以魏无羡并未恋人出轨的感觉。

薛洋睁开眼后深深吐了口气「兄长,我没事,您继续抱着魏公子吧,毕竟听学结束后你们就无法每日都在一起了。」闻言,蓝忘机轻轻拍了拍薛洋的头后便放开了他回到了魏婴身边,见此,薛洋才开口继续道「那个梦境是跟此时的情况完全不同,我被辗过手后,并无人来救我,痛晕后,我浑身疼痛的从街边醒来,地上的血迹早已被尘土覆盖,那之后我就活在了恨意之中......若是没被凝枫救下,我必然会变成那样,但,我又有点庆幸自己遇到了他,因为遇到了他,我才能遇到凝枫,才有了这么温暖的家......所以,我对常家家主虽恨,但也稍稍有点感谢的心情在吧。」

听完薛洋这些话,魏无羡拉着薛洋跟蓝湛二人又上街去,不过这次不买酒,买了一堆糖给薛洋,薛洋也毫不客气的全收下了,知道此事的蓝启仁也对魏无羡"稍微"宽容点了。

不过,几日后魏婴因揍了金子轩而被带回了云梦江家,听说,魏婴揍金子轩那一拳揍掉的是金子轩及江厌离的婚事,不过魏无羡知道后的反应是一脸奸笑着说「到时候就尽情后悔吧!金孔雀!哇哈哈哈哈哈!!!」然后被江澄往脑袋上用力一巴。


魏无羡回去后薛洋的日子回到了原本那般规律,不过每日课题多了一项,即便魏婴不在云深,薛洋也孜孜不倦地练习着,一来是觉得既然学了便不能荒废,二来是薛洋自己也觉得这个招式有趣,所以练习着也成了薛洋打发时间的的一环了。

至于薛洋练习用的纸人都是蓝霜打发时间画的图,当看着自己画的图动起来时,蓝霜也是颇有成就感的。


(´・ω・`)(´・ω・`)(´・ω・`)ヾ(*´∀`*)ノ


这章跟接下来跑主线剧情的部份感觉比较过渡章的感觉,因为想让双道长赶快出来,所以主线剧情的部份有些会草草带过而已,然后......主线时间的部份虽然自己做了笔记但是可能还是会有触发时间不对的情形,如果有发现那种地方看看就好,别太计较_(:3 」∠)_


云深小秘密!

此时的宋道长常常跑姑苏想看看能不能堵到洋洋,但,命运就是如此的神奇,他们总是刚好擦肩而过,不知道宋道长能不能在晓道长下山之前先堵到洋洋呢~!让我们继续~看~下去! ! !( ~'ω')~


评论(2)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