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夜雨幽

藍家養的洋(六)

时光匆匆,转眼几年便过去了,如今十一岁的薛洋已养成了如蓝忘机一般的性子,只有在家人面前才能看见他孩子气的一面,男孩的生长较女孩晚,所以他的身高还是比蓝霜矮上一截,蓝霜虽时常嘲笑他的身高,但他也只是温润的回一句「男性生长较慢,但注定会比你高,你就趁现在过过干瘾也罢。」气得蓝霜半天不愿与他说话,但在薛洋一颗糖的攻势下又合好如初。

今年到蓝家听学的孩子们有一位较特别的孩子,三番两次气得蓝启仁跳脚,听到这消息,专注于养洋的蓝霜才恍然发现已经到这时间了,由于角色几乎都是从原作的世界里带过来的,所以蓝霜不能直接出手改写主角们的故事,若要让他们所有人都有个好结局,那么就只能靠参与至故事中来改变整个剧情。


蓝家的女修及修士是被分开来的,所以蓝霜不会知道魏婴已经来了,他只知道,最近蓝湛有点说不上来的怪,一下明显嘴角上扬眼中却杀气四射,一下又变回面无表情,但眼中满是柔光,搞得蓝霜都要以为自家二哥精分了,但当薛洋告诉他从云梦来了个总惹父亲生气的孩子后,一切都通了。


魏无羡正在亭子中与江澄及聂怀桑聊天,突然,一位蓝家修士走至几人身边,说是蓝家小小姐请魏婴单独去一趟后,便领着魏婴到了静室前,刚好蓝忘机也正好回来,见到魏无羡后皱了皱眉「你为何在此?」魏无羡则是自来熟的勾上蓝忘机的肩「呦!小古板!你怎么也在这啊?带我来的人说你们家小小姐找我。」

「正是。」蓝霜自静室内走缓缓走出,在魏婴要说些什么时,突然单脚在地上用力一蹬,二人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觉得眉心一阵冲击,不至于让人受伤,但也挺疼的。

随着那股冲击,有一股力量进入二人脑中,带着一些零零碎碎的记忆片段,一段段在脑子中重组、拼凑,最终成为一段完整的记忆。

最先回过神来的是魏婴,他愣愣地看着眼前闭着眼还在消化中的蓝湛,待蓝湛缓缓睁开眼看向他时,他知道了,他的蓝二哥哥回来了,但随即,魏婴便挡在蓝湛面前瞪着蓝霜「你是谁?为什么假冒蓝家小小姐的身份叫我过来?」「凝枫这一世确实是家妹,估计是为了洋洋。 」蓝湛说着将二人带入静室。

蓝霜自顾自的在蓝忘机书房的卧踏上坐下,「二哥说的对也不对。」「洋洋?薛洋?」「现在叫蓝洋。」蓝忘机抱着魏无羡坐下后丢了颗糖给蓝凝枫,蓝凝枫接过糖后直接剥开糖纸往嘴里丢「二哥我要茶~这么说吧,这里是我制造的世界,而你们,是我从你们原本世界带过来的,由于你们所在的世界是你们的故事发生的原世界,所以,我无法直接干涉你们两人的直接剧情,所以啊~为了你们,我才会以这个身份,待在这里。我的目的只有一个,要让我所带来的人们,得到完美的幸福,所以,魏无羡,我希望你帮我教洋洋鬼道,尤其是把纸人化成人的那招。」蓝霜最后的话让两人都满头问号,蓝霜只是笑了笑留下了句「到时就知道了。」后就离开静室留给二人自己的空间了。


薛洋虽变得较为沉稳了不少,但其实内在渐渐的不再是刚来时的那种感觉,而是朝着蓝霜的方向法展,所以在蓝霜跟他说要他跟魏无羡学好玩的东西时他是欣然接受的。

隔日蓝霜介绍薛洋跟魏无羡认识的时候,见到薛洋的魏无羡整个傻了,这不是他所知道的薛洋,这根本是缩小板的蓝忘机!连那死媳妇的表情都几乎一模一样!

魏无羡立刻把蓝霜抓到一边「这是怎么养的!?怎么把小流氓养成小古板了!?披麻戴孝的一个就算了,怎么又多一个了!?」薛洋在一旁微微皱眉,不是听到了对话内容而是......「凝枫,魏公子并非兄弟父母,不得如此。」

听到薛洋的话蓝霜立刻与魏无羡拉开距离,而魏无羡则是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薛洋,半晌,魏无羡一手勾上薛洋的肩「来!哥哥带你去做些好玩的事!你二哥已经在等我们了!凝枫姑娘一起吗?」「不了,你们去玩吧!记得正事,我相信教个洋洋对夷陵老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事!不过,记住!在莲花坞被屠之前必须要教会洋洋。」

揽着薛洋的魏无羡愣了一下,背对蓝霜挥了挥手「知道了。」

一句知道了,包含了太多意义,魏无羡不说蓝霜也知道,他了解自己的意思了。


(´・ω・`)(´・ω・`)(´・ω・`)_(:3 」∠)_

楼下我外婆在跟我妈抱怨我舅妈,一边码文一边分心,今天就先这样吧_(:3 」∠)_

昨天玩食物玩到忘记了(ಥ_ಥ)早知道今天这么精彩,我昨天晚上想起来的时候就应该先码_(:3 」∠)_

佛~跳~墙~~~!抽~不~到~~~( ´•̥̥̥ω•̥̥̥` )


云深小秘密!

洋洋现在有点向小胖墩的方向发展,蓝家三个男人很高兴,但蓝霜很担心,以后如果没瘦下来嫁不出去(?)怎么办! ! ?


评论(4)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